小陆不吃糖

🥰一个喜欢写be的狠毒女人,偶尔也写点小甜文,希望文笔能越来越好吧✍️

一起等雨停⑨

宋亚轩✕我   刘耀文✕我  

看SV有感    禁止上升


这篇结局是轩轩,想看文哥的可以直接看彩蛋。


刘耀文一步步逼近我,直到我撞到身后的墙,这才停了下来。


他一只手垫在我的脑后,弯下腰慢慢向我凑了过来,我以为他要亲我,着急忙慌地想要推开他,奈何他力气太大,我根本推不动。


谁知他只是用头抵着我的头,蹭了蹭不说话。


这个动作持续了几秒钟,我又轻轻推了推他。


他这才直起身来看向我戏谑地说:“你刚才反应那么大,不会是以为我……要亲你吧。”


我的脸刷的一下变得通红,反驳道:“才没有呢。”


“哦?那你干嘛脸红?”


“我……我……我热的,不行吗?”


刘耀文看着我殷红的嘴唇咽了咽口水,低头凑近我的耳朵:“放心吧,我不会强迫你的。”


然后往后退了一步,看了看愣在原地的我,笑了笑说:“好了,你文哥我要回去好好学习了。”


不等我回过神,他就推开门走了,只留下了面红耳赤的我。


从那以后,刘耀文铆足了劲学习,连他最爱的篮球也不打了。


我看着他的成绩从中游到上游,从300到200名再到100名,仅仅只花了三个月的时间,我才发现刘耀文确实像他所说的那样,只要认真学,不一定比我差。


高三模考之前,我们两的名字一前一后出现在了学校的公告栏上。他成功超越了我,坐上了第一的宝座。


在明白了刘耀文的心意之后,我才发现他对我的喜欢原来这么显而易见,众所周知。


他会记得我一切喜好,会第一时间注意到我的情绪,也会在我难过的时候费劲心思哄我开心。


只是这一切我都习以为常了,所以根本没有发觉。


我渐渐习惯了没有宋亚轩的生活,与其说学习的压力让我无暇顾及此事,不如说我是刻意的麻痹自己。


刚开始,我每次都以没时间拒绝接通宋亚轩的电话,他也不再打电话而是改成了发信息。


到后来,我们都被学习绊住了手脚,微信界面变成了留言板般的存在。


我最后一次接到他到电话是高考结束之后,他在电话里的又一次告别,告知我他要出国留学了。


我内心十分平静,以至于刘耀文支支吾吾问我是否知道这件事情时,我甚至有点想笑。我有什么资格阻止别人飞向更高的山峰。


就这样,我和宋亚轩之间隔得越来越远,联系也越来越少。


刘耀文和我考得都很好,我如愿以偿去到了北外的外语系,而刘耀文则选择了人大的金融学。


大三那年暑假,高中同学组织了一场同学聚会。


彼时的我正在一家公司实习,当我匆匆忙忙赶到的时候,一眼就看到了坐在刘耀文旁边的宋亚轩。


褪去少年的青涩,他的棱角越发分明,只是略微比之前消瘦了点,但还是一如既往的帅气。


他用那双明亮的眼睛望着我,低声说道:“好久不见。”


我直直地对上他的眼睛,淡淡的说道:“好久不见呀。”


“哎,咋这么没有眼力见呢,快给小鹿让个座,”边上的男生冲刘耀文旁边的男生喊道。


刘耀文看了我一眼,然后又瞥了一眼宋亚轩:“瞎说什么呢。”


我没有说话,从容地走到那个空位坐下。


“干嘛不让我去接你?”刘耀文边说边拆了一套新的餐具放在我面前。


“又不远,十几分钟就到了。”


我拿起筷子夹了一片牛肉,听着刘耀文和宋亚轩寒暄。


“这几年过得咋样?在国外习惯吗?”


“还行,挺好的,你们呢?”


“也挺好的。”


虽然我表面上看起来云淡风轻,但是拼命喝饮料的动作却出卖了我。


幸好刘耀文及时制止了我,我才不至于满肚子都是水。


他拿起我的碗,夹了满满一碗肉和菜给我。


我看着碗里的菜皱了皱眉,小声问道:“能不能不吃青菜呀?”


“不行,营养要均衡。”


“哎呀,我……”,看着刘耀文 坚定的眼神,我只得妥协。


“那好吧。”


我夹起一根青菜放进嘴里,撇了撇嘴,一点都不好吃。


我不满地戳了戳碗里的青菜,余光瞥见宋亚轩的目光,我慌忙停下了动作,夹起青菜往嘴里塞。


包厢里面闹哄哄的,几个男生喝的东倒西歪,来找刘耀文宋亚轩拼酒。


我一向不喜欢如此吵闹的环境,吃饱后跟刘耀文说了一声便从包厢里出来了。


站在走廊的角落里,望着楼下人来人往,车水马龙的样子,不知为何萌生了一种孤独感。


还没等我伤感起来,肩膀被人拍了一下,我扭过头去,是宋亚轩。


他没有看我也没有说话,盯着楼下出神,微风吹拂着他的头发,我只能看到他挺拔的鼻子和锋利的下颚线,瘦了,但还是一如既往的好看。


我们就这样静静的站着,气氛很融洽,好像本就该如此,好像我们不曾分别这么多年。


恍惚之间我们又好像回到了当初并肩坐在江边的时候。


但事实并非如此,事实是我们缺席了彼此最重要的时光,缺席了那段我们本该一起奋斗的高考时光以及我们多姿多彩的大学时光。


好像没有彼此的世界,我们也可以过得很好,除了有时会怀念之外,一切都在沿着正常的轨道发展着。


“你在国外过得还好吧?”我打破了这份宁静。


见宋亚轩没动静,我以为他没听到,又接着说道:“听说外国美女可多了,你......”


“不好,一点也不好。”


“恩?”


“我过得一点也不好,我每天都在想你。”


我有些错愕的看着他,他还是没有抬头,我看不清楚他的表情,但听着他哽咽的声音我知道他哭了。


他抬手抹了抹眼角:“但是我好像来迟了。”


我的脑袋好像被浆糊裹住了,我一时间没明白他在说什么。


“你们在聊啥呢?”刘耀文一脸疑惑地朝我们走来。


宋亚轩抬头看了眼刘耀文,然后扭头冲我笑了笑,有点勉强:“那就祝你们幸福。”


我怔怔地盯着他微红的眼眶和湿润的眼眸,一时间没反应过来。


只见他拍了拍刘耀文的肩膀就往楼下走。


等我反应过来时,视线里就只剩下他的背影。


我拔腿就要去追,但是被刘耀文拉住了:“所以,这么多年了,你的选择还是他吗?”


四目相对,我看到了他眼里打转的泪水,但我还是狠心地拨开了他的手。


“抱歉,刘文,我......”


“我明白了,你去吧,”他摆了摆手,不再看我。


等我跑到楼下的时候,看着宋亚轩逐渐远去的背影,我的泪水夺眶而出。


我大喊道:“宋亚轩,你又要缺席我接下来的日子了吗?”


泪水模糊了我的视线,我只能看到他朝我跑来的身影,然后我就被他抱住了。


他抱得很用力,我感觉自己快要呼吸不过来了。


头顶传来他略带沙哑的声音:“不会了,以后都陪着你。”


我抬手回抱住了他。


我才发现这篇文一直躺在我的备忘录里,我以为我已经发了😭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