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陆不吃糖

🥰一个喜欢写be的狠毒女人,偶尔也写点小甜文,希望文笔能越来越好吧✍️

第一章 初见

一些脑洞,伪现实,切勿上升。

稚气的少年幻想着未来,一尘不染纯白色的年代,那个陪伴我成长的男孩,还好有你在。                                                     ——《那个男孩》汪苏泷


2019年暑期,陆笙第一次踏进时代峰峻的大门,第一次见到了一群与自己年龄相仿但颇为吵闹的少年,自此他的人生打开了新篇章。


“叮咚,18楼到了”

电梯门打开的那一刹那,陆笙耳边传来了震耳欲聋的吵闹声,他有些犹豫的探出脚,扯了扯拉着父母的手才缓缓从电梯里走出来。


他和父母跟在工作人员的身后,听着工作人员和父母寒暄。陆笙的小脑袋左顾右盼,他对这个陌生的环境感到好奇,根本没注意大人们在说什么。


突然从拐角处窜出来几个男孩,陆笙吓了一跳,习惯性地往父母身后躲。


再看过去时,发现三个男孩倒在地上扭成一团。压在最上面的男生说着他没听过的方言,他却莫名感觉有些熟悉:“我跟你们说,你们今天遭了。”声音虽大,却奶味十足,有点少女音的感觉,还蛮好听的,陆笙想。


“余宇涵,张峻豪,张极,你们给我起来,”工作人员冲他们喊。


地上的人,停下了手中的动作,扭头看了过来,感受到他们的视线,陆笙感到有点不自在。


但他也没有躲,就呆呆地看着他们。


也许是陌生面孔的出现,原本跟猴一样吵闹的人第一次尴尬了起来。一个个互相推搡着站起来之后跑开了。


陆笙看着他们的背影:嗯,跟自己差不多高。


一段小插曲过去之后,就到了和李飞面谈的时间。


大人们的聊天陆笙插不进去,他乖乖地坐在一旁,回想着刚才路过舞蹈室时,一群男孩满头大汗地练着舞蹈却欢声笑语的场景,本来还有些犹豫的心坚定了下来,好像当个练习生也不错。


所以在李飞扭过头笑着问他:“小朋友,你想当练习生吗?”他坚定地点了点头。


随后一个工作人员领着他走出办公室,他既期待又害怕,三步一回头地看着父母。


“没事儿,宝贝,去认识认识新的小伙伴。”


“叩叩叩”敲开舞蹈室的门,毫无意外地收获了所有人的目光,陆笙瞬间僵硬起来,眼神不知道往哪里看。


工作人员轻轻拍着他的后背说道:“朋友们,都安静一下蛤,今天我们来了一位新的小伙伴,以后就跟大家一起训练了。来,陆笙,介绍一下自己。”


“大家好,我叫陆笙,是06年的,希望接下来能跟大家好好相处。”略带颤抖的声音在安静的氛围下格外清晰。


突然爆发的雷鸣般的掌声让陆笙的紧张感有所缓解。工作人员出去后,陆笙坐在角落一边看他们训练,一边悄悄地打量着他们。


今天那三个打闹的男孩也在,还有两个比较高的,一个比较黑的,让他印象最深刻的是那个长的很白,嘴角上方有一颗痣的男孩。


说不上来什么原因,他们总给陆笙一种熟悉的感觉,就好像认识了很久一样。课间的时候,看着他们围成一堆互相打闹,陆笙有些羡慕也有些不安,总感觉自己有些格格不入。


就在他晃神的时候,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


“你好呀,我叫张泽禹,你也可以叫我小宝,”他说着一口东北口音坐到了陆笙旁边。


陆笙看着他的亮晶晶的狗狗眼,冲他扬起微笑:“你好呀,小宝。”陆笙本来长得就好看,一笑起来就更好看了,张小宝有一瞬间的愣神。


回过神来继续说道:“我比你小,07年的,是哈尔滨人,你呢?”“你猜猜看?”“恩,听你说话的口音应该是南方人,我猜江苏吧。”陆笙摇摇头:“很接近了,我是广东人。”


看见他们相谈甚欢,其他小朋友也纷纷凑了过来。


张泽禹刚想说话就被打断了,他索性不说了,静静看着兄弟们做自我介绍。


“我叫朱志鑫,可以叫我朱哥。”他真好看,这是陆笙的第一反应。


朱志鑫的话把大家的话头都打开了。


“朱志鑫,你要点脸吧。”他摸了一下脸后朝陆笙伸出了手,“你好,我叫苏新浩,可以叫我帅帅。”


帅帅,确实挺帅。


陆离回握住他的手笑了笑。之后他的眼前出现了好几只手。


“哈喽,我叫左航。”“哈喽,我叫张峻豪,小名叫顺顺。”“哈喽,我叫张极。”“哈喽哈喽,我叫余宇涵。”


陆笙看着眼前白的晃眼的少年,握住了他的手,心里默念着他的名字,余宇涵。


一一回握之后,耳边又响起了其他人的声音。


“你好呀,我叫穆祉丞,可以叫我恩仔。”“你好呀,我叫姚昱辰,叫我小姚就好。”


陆笙朝他们点了点头后看向一旁角落里的两位。其他人也感受到了他的视线,纷纷看了过去。


小宝指了指他们开口道:“他们比较害羞,左边那个是陈天润,右边那个是邓佳鑫。”叽叽喳喳地问了一堆问题,还没等陆笙回答,就又开始上课了。


看着他们,陆笙对接下来的生活隐隐有点期待。


分量有多有少,看篇幅打的tag,不然太多了,和谁感觉比较贴就写谁,主打的就是陪伴,大概率会是一个长篇,欢迎大家跟我一起讨论怎么发展。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