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陆不吃糖

🥰一个喜欢写be的狠毒女人,偶尔也写点小甜文,希望文笔能越来越好吧✍️

第二章 住宿

伪现实  私设  勿上升


第二天陆笙就跟着他们一起训练了,陆笙没练过舞蹈,他一开始觉得有些吃力,但没想到自己适应能力还不错,一周左右就能跟上他们训练的节奏了。


父母陪着陆笙住了十天之后就回广州处理公司的事情了。


离别那天,陆笙看着母亲微红的眼眶和父亲不舍的眼神,强忍住了眼泪。


听着父母的叮嘱,他走上前去抱了抱他们,“爸妈,我会照顾好自己的,别担心。而且老妈你有空可以过来看我的。”


“我知道,妈就是有点舍不得你一个人在这。”


“那你和爸把我一个人丢在家里去享受二人世界的时候怎么没把我也捎上呢?”


“这哪能一样呀,是吧?老公。”


“对对对,你小子不懂。”


“行行行,是我不懂,你俩走吧。”


“那宝贝你要照顾好自己,记得给我们打电话。”


“知道了,知道了。”


看着父母远去的背影,陆笙心里还是不舍的,所以那天他的心情不是很好。


训练的时候,小伙伴们也能感受到他的情绪,都在一旁逗他开心,陆笙觉得自己好像没有那么难过了。


训练结束之后,陆笙跟着余宇涵他们上了回宿舍的车,开始了他的住宿生活。陆笙进去之前,宿舍住了四个人,余宇涵和张极一间,张泽禹和陈天润一间。

陆笙只得一个人一间房。


一路吵吵闹闹,回到宿舍时阿姨已经做好饭了。


吃完饭后,陆笙正准备上楼时被张泽禹叫住了,“陆笙,你一个人住可以吧。”


陆笙扭头发现他们都注视着自己,他点点头:“可以的,我平时也一个人睡。”


说完他径直走到自己的房间,打开房间门发现跟自己家里的构造一模一样,连床单被套都没变,除此之外,他的衣服也都整整齐齐地挂在衣柜里,连洗手间里的东西也一应俱全。


陆笙掏出裤子口袋里的手机,往三个人的群里发了一句:感谢老爸老妈。


不出两分钟,手机响了,他接了电话。


“刚到宿舍吗?”那边传来老妈的声音。


“没,刚吃饭了。”


“有没有不适应的地方呀?”


“哎呀,我才刚住进来呢,老妈。”


“也是,要是有不适应的,就给我们打电话。”


“我都初中了......”


“初中了也是个小孩,而且你第一次一个人在外面......”


“知道了,妈,我肯定照顾好自己。”


后面老妈还说了什么,陆笙左耳进右耳出,无非就是叫他多吃饭,好好休息,不要老玩手机,他都听了好几遍了,耳朵都快长茧了。


电话挂掉的时候,陆笙只知道贴着耳朵的手机已经烫到不行了。


该洗澡了,陆笙打开浴室的门,把放着歌的手机放到洗手台上便开始洗澡,全然不知有人敲响了自己房间的门。


等陆笙收拾完出来已经十点多了。


他关掉灯准备睡觉,闭眼挺了大概一个小时,也没有睡着,叹了口气摸索着床头的手机。


他打开一看,才发现自己被拉进了宿舍群,他们在群里聊挺嗨的,他手机静音了所以不知道。


本来想回复的,但是又怕他们睡觉了,就没理会。继续往下翻了翻,发现十分钟前张极给自己发了消息。


睡了吗?


陆笙坐起来打开灯,想了想还是决定回一下消息。


恩,没睡着。


看着聊天框显示对方正在输入,却一直没有消息。


陆笙便退出去刷起来抖音。


没过一会儿,传来了敲门的声音。陆笙打开门发现张极拿着枕头站在门口,他有些疑惑地看着张极。


张极看起来不太自然,有些结巴地说道:“我...我也睡不着,来找你聊聊天。”


“好啊。”陆笙侧身让他进来。


两个人躺在床上,相顾无言,张极不玩手机,陆笙也不好玩手机。恩,有点尴尬呢。


“你怎么也睡不着呀?”


“我也不知道,你呢,是不习惯吗?”


“也没有吧,可能新环境需要适应一下。”


“恩,我第一天住宿舍也不适应,过几天就好了。”


“你是广州的,那你能吃辣吗?”


“我还可以,我喜欢吃,但不是很能吃。你呢?”

“我不吃辣的。”


“啊,那好可惜呀,重庆好多都是辣的。”


“没事,也有很多不辣的。”


“恩恩,很多美食。”


“你会讲粤语吗?”


“会呀,我家平常也会用粤语交流,你也会吗?”


“我不会,我就会黑凤梨。”


“哈哈哈哈哈,你想学吗?我教你几句。”


“好呀。”


“逮嘎吼。”(大家好)


“逮嘎吼。”


“哇喔,不错呢,发音很好。”


“真的?再来再来。”


“恩,唔吼中意内。”


“鹅很中意你。”


“哈哈哈,不是,不是,是唔吼中意内。”


“唔吼中意你,什么意思呀?”


“就是我很喜欢你的意思。”张极听到这有点害羞,一个人低声地念叨着这句话。


陆笙打了个哈欠,拍了拍张极的肩膀,“张极,我困了,睡觉吧。”


张极看着陆笙已经眯起来的双眼,小声回答:“恩,睡吧。”


早上陆笙是被生物钟闹醒的,他发现自己窝在张极的臂弯里吓了一跳。


随即不好意思地往后退,但怕吵醒张极只能小幅度地动作。


他抬眼看着张极的睡颜:恩,有点可爱呢。


就在陆笙慢慢往床边挪的时候,张极睁开了眼睛,朦胧的双眼看向陆笙。


“几点了呀?”


陆笙拿起床头柜上的手机看了一眼,“七点半。”


“才七点半,怎么起这么早?”


“睡不着了。”


张极拉过陆笙的手把他扯过来,“还早,再躺会儿。”


陆笙有点懵,但看到张极已经闭上的双眼,也闭上了眼睛。


躺了大概半个小时,陆笙实在睡不着,就又悄摸摸地下床了。


洗漱完下楼发现没人,陆笙就去厨房煮了个粥当早餐。


煮到一半,张泽禹下来了。


“陆笙?”


听到声音,陆笙扭头看到站在楼梯上的张泽禹,“小宝,你起了呀。”


“恩,你在做什么?”张泽禹边说边走到陆笙旁边。


“皮蛋瘦肉粥。”


“哇塞,好香呀,你好厉害。”


“没有没有,这个很简单的,”陆笙被夸害羞了连连摆手。


“他们都起了吗?”


“天润起了,张极和余宇涵不知道。”


陆笙刚想回话,就被余宇涵打断了,他从楼上跑下来。


“哇塞,你们在做撒子?好香呀。”


“陆笙在做皮蛋瘦肉粥。哎,张极呢?”


“他不在吗?我没在房间看到他呀。”


余宇涵走到客厅大喊:“张极,张极......”


看他还要喊,陆笙及时叫住了他:“别喊了余宇涵,他在我屋呢。”


陆笙刚说完就收获了两人略带惊讶的目光。陆笙没有理会,搅着锅里的粥,关火。


“粥好了,我去叫张极。”


上楼梯时刚好碰上下来的陈天润,两人打了个招呼,“天润,厨房有粥。”


陈天润刚起来有点呆呆的,揉着眼睛点了点头。


陆笙打开房间门发现张极睡得正香,他走到床边晃了晃张极,“张极张极,起床了。”


张极翻了个身没有理会,陆笙无奈,只好再次凑近他的耳朵大喊:“张极,到点起床了呀。”


终于,张极捂着耳朵睁开了眼睛。


“就你没起了,我煮了粥,再不起来就没了。”


张极愣了一下坐起身来,穿上拖鞋走进了卫生间。


陆笙看着他的背影,“你先回房间洗漱,然后下来吃饭,我先下去啦。”


张极汲着拖鞋下楼的时候,其余四人都坐在餐桌上喝着粥。


余宇涵抬头看了一眼张极就又低下头继续干饭了,“张极,快来,陆笙做的这个粥可好喝了。”


张极看到陆笙旁边位置上有一碗饭,他径直走了过去。


坐下之后凑近闻了闻,真香。


尝了一口之后他偏头看向陆笙,有点不敢相信地问道:“这是你做的?”


“啊,怎么了?”陆笙一脸疑惑。


“太好吃了,我都要怀疑是外卖了。”陆笙被他的反应笑到了,“哈哈哈哈哈,谢谢夸奖啦。”


吃完早饭后,五个人坐上车一起去公司,开始了一天的训练。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