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陆不吃糖

🥰一个喜欢写be的狠毒女人,偶尔也写点小甜文,希望文笔能越来越好吧✍️

蓄谋已久

宋亚轩×我  私设  勿上升

恋爱中耍点小心机又有何不可呢?


不知道为什么我经常回想起学生时代的日子。


可能是因为年纪大了,人开始多愁善感起来了,就开始怀念起以前青春热血,无忧无虑的青葱岁月,不像现在一样每天有处理不完的文件,越积越多的压力以及相不完亲。


网上说得很对,年少时期不要遇见太过惊艳的人,否则得不到的话终其一生满是遗憾。


回忆起学生时代,总不可避免地浮现一个少年的身影。


我也说不清是在怀念学生时代,还是说在怀念那个少年,那个惊艳了我整个青春的少年,宋亚轩。


我和宋亚轩的相遇在他看来可能很正常,却不知道那是我蓄谋已久的邂逅。


说来也很奇妙,我认识宋亚轩是一场意外,可能也是冥冥之中注定的。


那天我去找我一个学音乐的朋友,但由于出门晚了,有些着急就跑错了教室,就在我气喘吁吁地推开教室门的时候收获了一个男生错愕的眼神。


我愣愣地看着那个男生,我感觉我的世界静止了,只能听到心脏砰砰跳动的声音。


直到那个老师疑惑出声问道:“同学,你有事?”


回过神来时我的脸刷的一下通红,着急忙慌道完歉就跑了。


从那以后,我总会找各种理由去朋友学音乐的地方找她,就为了看宋亚轩几眼,然后暗戳戳地打听关于宋亚轩的消息。


打听多了,朋友也就知道我的心思了,她经常打趣我让我勇敢一点。


但是我知道现在的我还不够优秀,所以我没有勇气出现在他的面前。


宋亚轩不仅长得好看,还是重点初中成绩数一数二的好学生,还曾在市级歌唱比赛中获得了一等奖,那时的宋亚轩就是我心目中美好的代名词。


而我长相平平无奇,成绩平平无奇,也没什么才艺或者擅长的东西。我们之间就像隔了一条银河,像两条永远不可能相交的平行线。


于是我花了三年的时间,终于走到了他的面前,让两条平行线开始有了交集,变成了相交线。


这三年,没有人知道我为了和宋亚轩考进同一所高中花了多少努力,每天的挑灯夜战,做不完的试卷和整理不完的错题集成为了我生活的常态,与此同时,我还捡起了我曾经丢掉的钢琴。


说来也奇怪,以前的我是坚持不了那么久的,但这次我却没有想过放弃并且乐在其中。我只觉得过得很充实,甚至还能匀出时间偷偷关注着宋亚轩,他还是一如既往的优秀。


终于在高二那年,我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和宋亚轩分到了一个班,虽然我们的关系也仅限同学之间打招呼,但是我拥有了他的微信号。


这已经是我迈出的一大步了,当然我不会满足仅限于此的。


他的微信头像是一只边牧,叫鼠标,他高一那年养的,我有一次碰到他带着鼠标去散步了,回家之后就央求父母给我买一只狗狗当宠物。


但是父母觉得没有时间照顾它,还害怕它影响我学习,所以死活不同意。


在看到宋亚轩头像的那一刻我更加确定了我要养一只狗的决心,我以分到高二重点班为由头,要求父母给我奖励,并且再三保证绝对不会影响我的学习。


然后我就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宠物,一只萨摩耶,叫芽芽。为什么选萨摩耶呢?因为很像宋亚轩。


其实我养芽芽是由目的的,它是我和宋亚轩熟络起来的突破点。


我们从一开始只聊狗狗的话题都后来开始聊我们的学习,生活以及各种琐碎的事情。


我们总是聊得很投机,宋亚轩时常会疑惑我为何会如此了解他。


那当然了,我的世界除了他也没有人值得我费尽心思去了解,可能我对他的了解比他自己还要深也说不准。


和宋亚轩的关系一天比一天好,有时看着他明媚的脸庞,我表白的话语到了喉咙又给咽下去了。


我明白此时还不是时候,在宋亚轩还没对我有任何喜欢的迹象时,我是不会开口的,也不能开口,我怕到最后连朋友也做不成。


打破我和宋亚轩之间这种平衡的是一个转校生,叫芝芝。


她大方自信,还很美丽,散发的光芒让人挪不开眼。


一来就对宋亚轩展开了猛烈的进攻,果然美丽的东西都容易让人见色起义。


我一边佩服她的勇气一边害怕宋亚轩就此沦陷,内心没由来的涌起了危机感。


看着宋亚轩对她的态度从原来的抗拒到后来的慢慢习惯,甚至在面对其他同学的调侃时,他不仅没有反驳还悄悄红了脸庞。


我心中的警铃开始作响,明白不能坐以待毙下去了。


我开始故意不去问宋亚轩问题,即使在其他同学告知我宋亚轩会的情况下,我宁愿去问老师也不去找他。


宋亚轩觉得莫名其妙,他不知道他那里惹到我了,但一连几次遭到拒绝之后,他终于按捺不住了。


在等到宋亚轩的微信消息时,我悬着的一颗心才算放下,知道他并不是毫不在意我,那么接下来的事就好办了。


他问我为什么最近冷落他,都不跟他讨论问题了。


要知道,以宋亚轩的性格,平时是绝对不会说出这种话的,很庆幸我的目的已经成功一半了。


我不咸不淡地回了一句:我怕你没时间。


看到聊天框一直显示对方正在输入,却一直没有消息,我索性不再理会了。


宋亚轩有点烦躁地抓着头发,他不知道该回什么,删删减减好几次,觉得都是自己理亏,最近确实好像只看见芝芝在自己身边转悠。


第二天看着宋亚轩欲言又止的模样,我有点想笑。但我还是装作不知道并且决定给他来一剂猛料。


宋亚轩在看到你和门口的男生相谈甚欢时,他就有点蚌埠住了,他的眼神控制不住地往门口瞟去,原本烦躁的心情更加烦躁了,他觉得自己心里堵得难受,这是他长这么大从未有过的情绪。


这种情绪在听到我同桌调侃我桃花运来了,这么帅的帅哥还不上而我却没有反驳的时候,彻底爆发了。


我其实是已经注意到宋亚轩热切的眼神才没反驳的,为的就是刺激他。


但宋亚轩冲过来把我拉走是在我意料之外的,我愣了一下,就任由他拉着我到楼梯间的角落。


我承认我是有些恶趣味在的,在看到宋亚轩略带委屈又不知所措的神情时,我装作生气的甩开他的手,推开了压在我前面的他。


抬头瞪了他一眼:“你干什么?”他更加手足无措,手揪着衬衫结结巴巴又说不出话,“我,我,我......”。


“没事的话我就先走了,马上上课了。”


他没回话,在擦肩而过时又拉住了我的手。


我扭过头和他四目相对,他盯着我的眼睛:“有事,你和那个男生......你喜欢他?”


“跟你有什么关系吗?”


“当然有关系,我们不是......不是朋友吗?”


“这样呀,那你呢,你喜欢她吗?”


虽然我没有说名字,但我们都心知肚明。回答我的是他的沉默,僵持了一分钟左右,我再次甩开他的手走了。


这次我是真的有点生气了。


接下来的几天,我都刻意忽略宋亚轩时不时投来的眼神,而我的绯闻男友出现的频率也越来越高。


奇怪的是,芝芝出现的频率倒是越来越低。


在连续一周从高一教学楼跑到高二教学楼后,我弟终于撑不住了,他开始向我抱怨:“姐,我还要来多久,要顶不住了呀。”


“为了你姐我的幸福,你再撑一撑,周六请你吃饭。”我拍了拍他的肩膀。


“行吧,看在你请客的份上,我忍了。”


回到座位上时,我戳了戳同桌,用确保宋亚轩能听到的声音问她:“宝,你知道哪家餐厅好吃吗?给我推荐一下呗。”


“怎么了?”


“我周六约了人吃饭,但是不知道吃啥?”


“哇哦~是那个男生吗?”


“嗯呐。别八卦了,快点告诉我。”


“万达附近有一家很好吃的泰餐,可以去试试。”


“好哒,谢谢宝。”


不出所料,周六和我弟坐在店里等餐的时候,远远就看到宋亚轩探头探脑,四处张望的身影。


我嘴角勾起一抹笑,看着还在喋喋不休的弟弟摇了摇头。


然后我就看到我弟瞪大了眼睛,不停冲我使眼色。


我顺着他的视线望去,就看到了朝我们走来的宋亚轩。


他走到我面前站定,看了一眼我弟,然后一脸惊讶地对我说:“好巧呀,你们也来这里吃饭。”


我看着他笑了笑:“是挺巧的蛤,你自己一个人?”


“对呀,不介意的话咱们一起吧。”


还没等我们反应过来,他就把我弟挤到里面坐下了。


我弟呆呆地看着我,我给他使了个眼色。


他假装拿起手机按了按,然后不好意思地对我说:“姐姐,不好意思,我有急事要先走,要不你们两个吃吧。”


我连忙应和道:“没关系,你先去忙,咱们下次再约。”


“好的,好的,那我先撤了,”说完他拿起包就跑了。


剩下我和宋亚轩大眼瞪小眼,他盯着我不说话,我实在受不了了:“想说啥就说,别吞吞吐吐的。”


他低下头,有点长的刘海遮住了他的双眼,掩盖了他眼底的情绪。


“你能不喜欢他吗?”


他说话声音很小,但是我听得很清楚。


“谁跟你说我喜欢他了。”


宋亚轩猛地抬起头看向我,我发现他的眼眶有点红。


我有点不忍心,心里软软的,叹了口气,正好服务员把餐端上来了:“先吃饭吧。”


看他不动筷子,我给他夹了他最喜欢的糖醋排骨。


“还不吃,这不是你最喜欢的吗?”


宋亚轩看了看糖醋排骨,又看看了我:“我.....我喜欢你。”


我有点诧异地看着他瞬间爆红的脸,随即我的眼底蓄满了泪水。


宋亚轩着急忙慌地伸出手擦掉我掉落的眼泪,我没有躲,任由他的手落在我的脸上。


“你不喜欢我也没关系,你别哭呀,我再努努力。”


我拉住他的手:“我没有不喜欢你,我喜欢,很喜欢。”


“那你别哭了......”


他呆呆傻傻的样子让我忍不住笑了出来,我抽出纸巾擤了擤鼻涕,有些不好意思,低头又继续吃了起来,“愣着干嘛快吃。”


“我有点事,出去一趟,你等我一下,”还没等我反应过来,他已经跑远了。


等他再出现在我面前时,手里多了一束花,他有点害羞地看着我:“我觉得应该正式一点,我喜欢你,你愿意做我女朋友吗?”


我的眼眶又开始红了,接过花点了点头:“我愿意。”


“那姐姐以后不准再理他了。”


这话题转的还挺快,我刚想解释,奈何他根本不给我机会。


“我不管,姐姐也不准他叫。”


从那以后,宋亚轩就开始了一些阴阳怪气,每次跟我讲话,他都要接一句姐姐。


我实在忍无可忍,在大课间把我弟拽到他面前,无视他恶狠狠的目光,硬着头皮开口道:“这我弟。”


“我知道,他不是叫你姐姐吗?”我甚至感觉他的后槽牙都要咬碎了。


然后他把视线转到我弟身上。


“哈哈哈,姐夫,你好呀。”


“姐夫?”


“我说了,他是我弟,亲表弟。”


宋亚轩的脸说变就变,握住我弟的手:“弟弟,你好呀,下次请你吃饭。”


对此我只有两个字:无语。


和宋亚轩在一起的日子有开心,有难过,回忆里有我们一起压过的马路,一起吃过的美食,一起去过的城市,也有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而争吵的画面,但这一切我都甘之如饴。


在我早上睁开眼时 ,抬头就能看到宋亚轩锋利的下颚线。


我轻轻抚摸着他的脸庞,却被他握住了手。


“恩?老婆,这么起这么早?”


“睡不着了。”


“别闹,在陪我睡会儿。”


我很幸运能够得偿所愿,让那个惊艳了我学生时代的少年留在了我的世界里。

评论

热度(7)